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至今累計27例確診,為防疫情擴大,新北市第一時間採取預防性停課,不少家長也主動幫孩子們請防疫假,市府教育局統計今(11)日全市共有6915位學生請自主防疫假,另外,因北市某國中有學生確診,配合擴大匡列,新增3校預防性停課,目前共有5校2262生預防性停課。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日是週六補課日,全市請自主防疫假的人數共有6915人,約占全市學生數1.49%,其中幼兒園的人數為4534人,在各教育階段別中人數最多,達2/3以上。

另外針對台北市某國中生因為參加足球隊,與新北市學校有接觸史,張明文指出,學校是依據衛生單位或學生家長通報,如有居家隔離者,校方就會進行預防性停課,今日接獲的居家隔離還是以台北市的校園案例為主,依照衛生主管機關疫調通知辦理。

教育局說明,新北市原有16所學校因幼兒園群聚案預防性停課,昨日已有13校復課,今再新增1校、26生復課,因雙北校園以及職場個案影響,進行擴大匡列、隔離及採檢,今日新增3校139生,目前共有5校2262位學生預防性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