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強颱逐漸靠近台灣,為東部帶來不小的風勢和雨勢,中央氣象局正持續發布陸上警報。台東縣長饒慶鈴稍早在臉書宣布,受璨樹颱風影響 ,台東今(11)下午停班停課,沒想到卻引來網友的反彈,到饒慶鈴的臉書貼文下方留言,表示此消息宣布得太突然,可能會造成家長無法接送孩童的困擾。

饒慶鈴縣長在臉書發布「緊急通報」,宣布台東今(11)日下午停班停課,並進一步表示「受璨樹颱風影響,台東今日下午風力接近停班課標準(平均風力6-7、最大陣風8-10),考量學童放學及民眾返家安全, 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她呼籲各校可自行決定學生用完午餐或由學生打包帶回,確保學生安全為優先,也請鄉親注意安全做好防颱準備。

沒想到,貼文一出,台東民眾湧入下方留言表達不滿,批評「臨時接小孩一團亂」、「妳一定要等到大家都出門了才能決定嗎」、「是想累死我,送上學沒多久又要接放學」、「啊現在下成這樣我怎麼回家啦哈囉」,也有家長無奈留言「小孩早上送去現在突然喊停班停課,有的家長沒有辦法停班的怎麼辦」。

網友留言。   圖: 翻攝自饒慶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