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披露,拜登政府考慮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的請求,對此,美國國務院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同時致力維持和台灣的關係,並讚揚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更是關鍵的經濟安全夥伴。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華府正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將駐華盛頓的使節團駐所名稱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Tecro)改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報導中也提及美國資深官員今天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距離華府不遠的馬里蘭州(Maryland)首府安納波利斯(Annapolis),舉行特殊管道對話。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被問到華府是否考慮允許駐美代表處更名時,並無正面回應,但她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美國繼續致力維持和台灣的關係。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也是關鍵的經濟和安全夥伴。

針對金融時報報導,駐美代表處對此沒有評論,但表示近年來台美關係增長有目共睹,政府持續以務實態度,秉著互信、互惠和互利原則,與美國保持密切溝通往來,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方面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