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的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10日在「我是中壢人」臉書粉專宣布,要轉戰高雄參選三民區市議員,準備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並公布首支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主軸的「競選廣告」。王浩宇還說:「特別邀請韓國瑜前市長跟馬英九前總統推薦」。而民眾黨與國民黨均唱衰,強調高雄不是「資源回收廠」,民進黨則歡迎「每一位人才在高雄築夢踏實」。

王浩宇競選廣告影片剪輯韓國瑜過去在競選活動中批評他的畫面,韓國瑜說,桃園有個議員,天天在桃園炮打高雄,颱風天警報發生,開始下大雨就開始罵高雄,最後對王浩宇大聲嗆聲:「放馬過來、您北等你」。王浩宇也在影片最後以前總統馬英九一句「我不是來了嗎?」收尾。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莊貽量批評,王浩宇宣布參選的理由竟是源於過去被罷免的韓國瑜對他的嗆聲,這種理由實在令人深感費解。一個被罷免的議員想要再度擔任議員,但參選的理由卻是令人匪夷所思。王浩宇當初既然被罷免,該思考的是如何拾回桃園人當初對他的信賴,高雄不是「資源回收廠」,更不是被罷免的議員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地方。

對此,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起底莊貽量之前曾待過民進黨及台聯黨,並貼上「資源回收」的符號反譏,莊貽量則在貼文底下留言稱:「浩宇兄跟您說明,貽量未參加18年選選。」王浩宇則嗆:「我沒有這樣想啦,但是你曾經是民進黨?維基百貨上的資訊。謝謝阿。如果到時候你們民眾黨連我都選不贏,那不是更丟臉?」

另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嘲諷,王浩宇若想有話題,應到鳳山區選,跟同樣經歷罷免投票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捷打對台,但一個在桃園被淘汰的政治產品,來高雄參選,將考驗高雄選民的智慧。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則表示,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這就是民進黨初選制度美好之處,敬請經歷民主的洗禮,歡迎每一位人才在高雄築夢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