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立委顏寬恒宣布加入刪Q義工後,民進黨是否會力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挺過罷免案?令人關切。近來網路傳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曾說「不干民進黨」,蔡其昌今(10)日在臉書發文,稱讚陳柏惟是他看過政治新手中,少見令人感動的年輕人,蔡其昌並闢謠,「我是說罷免案的主角雖然是陳柏惟不是民進黨,但我們都會一起來支持他。」

陳柏惟則留言:「謝謝副院長,我們繼續努力台中人的生活!閃耀山線、光榮海線!」

蔡其昌的臉書全文:

疫情前,我與陳柏惟在台中港北堤PK釣魚,同時宣布將聯手爭取更多經費讓台中港北堤設施更加完善,期待成為全亞洲最棒的海釣場地之一。

我們與釣友們一手催生的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正式開放以來,釣客皆須穿著救生衣、防滑鞋,並掃描「友善釣魚認同卡」才能進場,開放至今己經湧入10萬釣客到此朝聖,以系統性、制度性的管理方式,深獲釣魚界好評,連日本垂釣單位都來朝聖交流。

我想,好的建設都需要有很多關心基層聲音的民代來幫忙爭取、促成。這短短時間以來,與柏惟聯手爭取投入在海線的建設項目、經費也不計其數,小到道路的平整,大到校舍的重建。而有的時候,這些建設的累積不一定會敲鑼打鼓被看到,但實實在在的做事,是給我們自己的責任。

尤其,我們是立法委員,在國會審預算、修法開會是我們的重要職責,所以時常必須在中央開會、地方服務之間找出最佳的平衡點,而柏惟是我看過政治新手中,少見令人感動的年輕人,或許他沒有龐大的地方組織支撐,但他的努力,相信沒有違背投給他一票一票的海線鄉親,我會與柏惟繼續攜手合作,努力為台中海線爭取更多的建設與經費,來縮短城鄉之間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