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璨樹」將襲台,中央氣象局今(10)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最快下午5點半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少人開始關心明後兩日是否會停班停課,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由於颱風路徑不斷的修正,雖然目前預設中心會登陸台灣,但是還是有暴風圈侵襲的機會,所以目前路徑來看,週日東半部及北部都有機會放颱風假。

強颱「璨樹」將襲台,中央氣象局預計今(10)日下午5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由於目前的颱風路徑是璨樹將會從東部近海北上,不過颱風靠近時,還是有可能登陸,預計明(11)日起風雨將會增加,12日則最接近台灣,東半部、北部地區可能出現豪雨以上強烈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按照璨樹最新路徑顯示,颱風中心緊貼海岸線,所以仍不排除登陸機會,周六晚間台東到屏東暴風圈就有碰觸機會,而到了周日,整個東半部都會被暴風圈籠罩,所以颱風和新北都有機會放颱風假。

但根據目前的觀察,若璨樹颱風從宜花或新北登陸,西半部風力可能會強一點,但若颱風從東部近海登陸,西半部風力可能就不會達標;不過若從雨量來看中央山脈中間(如南投、台中),較有可能達到放颱風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