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第一座微型寵物公園在9月10日正式啟用了!此寵物公園主要以中、小型犬隻運動為主,擁有跳高輪胎架、浪狀棧道及斜坡板等寵物活動設施,不僅可訓練寵物體力與能力,也是寵物與飼主共同休閒歡樂的好去處。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說,這是淡水第一座寵物公園,也靠近淡海新市鎮中心,將視民眾使用狀況,未來將持續爭取釋出公有地,充實民眾生活與休閒空間,強化淡海新市鎮生活機能。

陳偉杰表示,有鑑於國內少子化,民眾飼養寵物陪伴已成趨勢,但為了環境安全與衛生,一般市區公園多禁止寵物進入,也缺乏寵物合適的活動空間。面對民眾與日俱增的生活需求,增加民眾與寵物在戶外活動的空間,因此規劃微型寵物公園,並設置多樣有益寵物健康的活動設施,讓民眾與寵物不用上山下海大老遠跑到郊外做活動,只需散步到居家附近就有一起活動的環境,絕對是民眾與寵物「親子互動」的休閒好去處。

陳偉杰指出,原坐落於淡水區新市二路二段和崁頂三路交叉口旁面積約400平方公尺的捷運變電所用地,在去年與營建署協調釋出土地後,目的就是為了爭取規劃為寵物運動場或口袋型公園,充分利用公家單位閒置空地,讓市民擁有更多生活休閒空間,並強化淡海新市鎮的生活機能。陳偉杰說,如今微型寵物公園已啟用,希望民眾能充分利用且善用,不枉市府用心為民眾打造更好生活空間的美意。

陳偉杰強調,這是第一座微型寵物公園,也絕對不是最後一座,未來可視公園使用狀況,將持續爭取更多閒置空地。不僅是淡海新市鎮,也不只是微型公園,還能在更多地點規劃更多合適民眾的活動環境,提供居民生活上使用。陳偉杰說,未來區公所會定時派員進行公園環境清潔,也期待民眾發揮公德心,好好維護這座得來不易的空間環境,讓飼主與寵物擁有更好的活動場域。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說,這是淡水第一座寵物公園,也靠近淡海新市鎮中心,將視民眾使用狀況,未來將持續爭取釋出公有地,充實民眾生活與休閒空間,強化淡海新市鎮生活機能。   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辦公室提供

陳偉杰強調,這是第一座微型寵物公園,也絕對不是最後一座,未來可視公園使用狀況,將持續爭取更多閒置空地。   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辦公室提供

規劃微型寵物公園,並設置多樣有益寵物健康的活動設施,讓民眾與寵物不用上山下海大老遠跑到郊外做活動,只需散步到居家附近就有一起活動的環境。   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辦公室提供

原坐落於淡水區新市二路二段和崁頂三路交叉口旁面積約400平方公尺的捷運變電所用地,在去年與營建署協調釋出土地後,目的就是為了爭取規劃為寵物運動場或口袋型公園。   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