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規劃的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 (9) 親率內閣成員舉行「振興方案記者會」,對外公布振興五倍券細節。五倍券主要分為數位和紙本兩種形式,數位券方面,信用卡、電子票證、行動支付自 9/22 開始綁定、 10/8 開始消費;超商取票則是 9/25 預定、 10/8 領取;郵局領取則是 10/4 預約、 10/12 領取。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在臉書上發布一系列的圖介紹五倍券,包括面額、使用方式、使用範圍等等。讓民眾更清楚五倍券的使用方式。

蘇貞昌在內文公布,政府一方面堅守防疫、控制疫情,一方面也要規劃為產業及店家謀求生計。今天行政院正式公布振興五倍券的規劃。

蘇貞昌指出,由於大家的努力,即使全球疫情艱險,今年我國的經濟成長率仍然有望創 11 年來的新高。為了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我們決定由政府替全民出  1000 元,讓大家直接領  5000 元的五倍券。

最後,蘇貞昌也提醒民眾,五倍券雖效力等於現金,但需「限期使用」。另外,各部會也加碼鼓勵大家相挺在地小店家。希望全民多多消費,為經濟帶來動能,讓更多店家、小攤商一起受惠。

五倍券封套與內頁。   圖: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五倍券的使用期間。   圖: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五倍券的領取資格。   圖: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五倍券發放時程。   圖: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五倍券的樣張。   圖: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五倍券防偽比照國幣。   圖: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五倍券的使用範圍。   圖: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