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為防堵疫情擴大,市府教育局以最嚴謹標準採取停課預防性停課措施,因應昨日板橋社區大樓清空擴大匡列與居家隔離,今 (9) 日新增 13 所學校預防性停課,總計有 16 校、7,369 位學生停課。教育局下午宣布,經 PCR 採檢結果陸續出爐,只要採檢陰性就可以復課,預計明天將有 13 校、5,220 人恢復上課。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面對嚴峻疫情需快速匡列、隔離及採檢,而學校也需配合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情形擴大匡列,進行教職員工生 PCR,為了有效阻斷校園傳播鏈,被匡列居家隔離的師生在 PCR 結果確認前,就讀學校的班級、補習班及課照中心 (安親班) 需停課至 PCR 結果陰性方能復課,確保師生健康。

張明文說,所有的預防性停課措施,都是為避免疫情擴大的保護,防疫如作戰,在第一時間通知學校並轉知家長,事發突然可能造成親師生的不便,尚請大家體諒;另外,新北市學校及每個班級都已經建立資訊化聯絡的管道,提醒各校平時要更謹慎完成停課準備措施跟演練,務必落實各項準備。

教育局表示,截至今日下午 5 時統計,今日預防性停課學校因後續居家隔離個案經 PCR 採檢為陰性,預計明天將有 13 校共 5,220 人回復上課,各學校也已完成環境清消作業,會持續健康追蹤管理,以隨時因應疫情變化,明日還有 3 校、2,149 名學生繼續進行預防性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