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8日邀請4位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和卓伯源發表政見,時間為80分鐘,然而,朱立倫僅講完自己的20分鐘便離場,引發其餘候選人質疑。張亞中於會後表示,「這種黨員適合當黨主席嗎?」他想提醒朱立倫:對人尊重是一種品格。

對於提前離開中常會的黨主席政見發表會,朱立倫辦公室回應表示,朱有確實在流程中向中常委報告,並回應中常委提問後,才前往下一個行程,強調這樣的規劃也是為避免有心媒體與對手陣營,操作國民黨又在內鬥的畫面和負面印象,並反問,「國民黨可以承受幾次這樣的負面觀感?」

然而,張亞中質疑,「身為候選人,前主席,既然來參加政見發表會,竟如此不尊重中常會及其他三位參選人,更不把中國國民黨看在眼裏,這種黨員適合當黨主席嗎?」

張亞中表示,對人尊重是一種品格,不會寫在法律中,不會受到法律的約束,但卻是為人處世最基本的道理。他表示,自己在台大教書多年,每學期剛開課總有同學在上課時交頭接耳,他請這些影響上課秩序的同學到教室前面,冷靜冷靜兩到三分鐘,然後再請同學回座。不會問同學叫什麼名字,表示不會記下來,學期末也不會扣分,但是會藉這個機會讓全班同學了解,台大是個最重視自由的學府,但仍要了解比自由還重要的事,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相互的尊重。

張亞中表示,朱立倫昨天在中常會的「遲進早退快閃」,「只管自己講,不聽他人說」,是他的風格?習慣?還是傲慢?我們不知,但有一點可以確定,他對於昨天的政策說明會是不尊重的,對於其他參選人是不尊重的,對於現場的中常委是不尊重的。

張亞中認為,不尊重他人,其實就是對自己的不尊重。這是朱前主席為自己的品格下了註腳,他為朱感到難過,同時也想提醒朱前主席:「對人尊重是一種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