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今(9)日宣佈,預定從23日起陸續讓青少年施打BNT疫苗,從17歲高中生往下開打,並且由醫護人員到校施打,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凡符合接種資格的學生,應把握及早於校園集中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提升自我免疫力。

潘孟安表示,由於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染疫事件擴大,為防範病毒進入校園造成群聚,提高學生群體免疫力刻不容緩,BNT疫苗自23日起將優先開放高中生施打,國中生則是28日起施打,國高中人數預計各18000人,將由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校園為學生提供免費接種服務,除了節省家長免於奔波外,在校集中接種除能提高接種率,也能降低學生因病缺勤或學校停課情形。

他指出,今日各校將會發放「接種意願通知書」,請學生們拿回家給家長,依照意願填寫簽名後,9月13日前繳回學校統計,讓衛生局、教育處調度疫苗和人力,全力做好接種整備。至於是否接種疫苗,他強調尊重學生和家長們自由意願選擇,充分瞭解資訊後,有問題可以都詢問學校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