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二批BNT疫苗91萬劑今(9)日上午抵台,目前共計到貨184萬劑,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開放給1217歲還有1822歲的年輕人施打,未來若有計畫擴大接種會再對外報告,指揮中心也會持續催貨。

指揮中心表示,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BNT疫苗1,500萬劑,目前已經到貨兩批共184萬劑,而今早抵台的91萬劑有效期限至2022117日。

被問及BNT疫苗是否會擴大年齡層施打,陳時中回應,這兩批會優先開放給1217歲造冊接種,其餘則會提供給已經完成意願登記的1822歲族群,接下來如果有新的計畫會再跟大家報告。

有關莫德納及其他疫苗混打的計畫,陳時中表示,現在還沒有相關計畫確定下來,目前只有第7和第8輪的施打計畫。

由於近期爆發幼兒園群聚案,有家長擔心若學校停課就沒辦法集中接種,陳時中表示,如果純粹是預防性的停課,學生還是可以來施打,但是如果是在隔離中,就必須隔離完畢才施打。

指揮中心感謝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BNT疫苗。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