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發生一起槍擊亂入事件,28 歲的潔西卡(Jessica Smith)全身赤裸,駕駛一輛高爾夫球車穿越警匪槍戰現場,直奔嫌犯持槍所在的地點,誇張行徑讓原本正在激烈對峙中的員警和歹徒都看傻眼。

據外媒報導,當地時間周六晚間 8 點左右,當地警方接獲到社區中出現 3 名可疑的男性,分別是 18 歲少年邁爾斯(Myles Abbott)、基摩尼(Ki'moni Anderson)與 16 歲的史基伊(Skyi Rocaci Emanuel Julien)正窩藏在民宅屋頂。當警方到達現場時,邁爾斯突然逃離現場,且在逃跑的途中朝附近的市民開槍,結果卻打中了自己的右大腿,並未傷及無辜。

邁爾斯接著爬上私人住宅的屋頂,並將槍口指著警方。就在雙方緊張對峙之際,潔西卡突然開著一輛高爾夫球車恍恍惚惚的穿越多輛警車,進入對峙現場,並且朝向邁爾斯等人所在的建築物方向前進。

事後,據相關人員表示,當時潔西卡全身散發明顯酒味,而且「完全裸體」。她堅持拒絕離開現場,使現場警方陷入冒著被槍擊的危險,將潔西卡從車上拉下來,並讓她戴上手銬。

雖然潔西卡被證實與該起槍案無關,是亂入現場的,但最後遭指控未使用暴力拒捕。據外媒表示,潔西卡本人不願對此事多做回應。

而最後這起長達 6 小時的警匪對峙案,邁爾斯等人被指控惡意攻擊執法人員、盜竊及持有槍枝以及拒捕等罪名逮捕。

圖為高爾夫球車。(示意圖)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