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BNT疫苗今日來台,對於衛福部要花14天才能完成封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都希望能加快速度。總統蔡英文今(9)日也在臉書回應,政府將儘快完成檢驗封緘程序,開放施打。

蔡英文說,因應Delta變種病毒的侵襲,政府嚴陣以待,也正在加速疫苗施打。指揮中心已經宣布,明天(9/10)起,將開放接種第一劑AZ疫苗 滿10週的民眾預約接種第二劑,請符合資格的朋友記得預約!

蔡英文說,另外,來自德國原廠的第二批BNT疫苗,合計91萬劑,今天清晨也已經抵達台灣。要再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基金會捐贈疫苗,公私協力共同防疫。政府將儘快完成檢驗封緘程序,開放施打。也請想打BNT疫苗的朋友,記得上網登記意願。

她表示,更多人一起完成接種疫苗,才能在疫情下守住健康、守住經濟、並維持醫療能量的正常運轉!

蔡英文也請大家互相提醒,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 或腹瀉,請停止上班上課,儘速就醫或篩檢。小心警覺,才能阻斷病毒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