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Delta變種病毒入侵,澎湖縣長賴峰偉8日公布,從10日開始重啟機場及港口入境快篩,若是有打過疫苗或是持有3日內快篩、PCR陰性證明民眾可以不用快篩。另外,澎湖籍漁船從台灣本島返回時,船員免篩的標準與入境旅客一樣。

澎湖縣表示,如不符合免篩條件民眾,請自行在台灣本島的機場進行快篩程序,倘若因故沒辦法在台灣本島完成快篩,當入境澎湖後請民眾配合防疫人員指引,前往快篩站採檢完成快篩,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者,也將比照過去程序,會有專車帶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檢驗。

針對變種病毒,澎湖縣政府指出,目前澎湖常住人口接種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逾81%,是台灣最高的地區,而第二劑疫苗涵蓋率則為10%,縣府呼籲,請民眾踴躍接種第二劑疫苗。專家提醒,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強,感染後引發的重症、死亡率比其他新冠病毒株還要高,因此疫苗涵蓋率要提高才能降低染病風險。

本土疫情從5月中爆發,澎湖縣率先全國,在6月1日對入境旅客在機場、港口進行快篩,採檢結果為陰性者才准入境,這項政策一路維持到8月16日疫情相對降溫才宣布解除。不過時隔不到一個月時間,因為Delta變種病毒入侵國門又再一次重新啟動篩檢政策。

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從10日開始重啟機場及港口入境快篩,若是有打過疫苗或是持有3日內快篩、PCR陰性證明民眾可以不用快篩。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