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8月23日開打後,許多藍營人士質疑疫苗的效力,在開放接種後隨即成為「高端聖戰士」一員的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曾表示,自己會在接種後15天抽血檢驗抗體,他也在8日公布結果。

四叉貓在臉書貼出高端疫苗第一季打完15天後的檢驗報告單,他在8月23日施打第一劑高端疫苗,並在9月7日前往禾馨診所抽血檢驗,報告8日出爐,他也為有興趣進行檢驗的網友補充道,每家醫院檢查價格不一定相同,且檢驗所出的報表單位不一定相同,所以不能直接比數值要先看單位。

四叉貓的檢驗單上可見,在檢驗項目「SARS-CoV-2 IgG」一欄位中,檢驗結果是35.4,他表示,「我驗出來的IgG數值是 35.4 AU/mL,抗體數值偏低。(參考數值要50以上,但應該是指兩劑?)」換算後的 5.0 BAU/mL應該是世界衛生組織(WHO)使用的單位。他強調,將來施打高端第二劑後,會再去抽血驗一次。

四叉貓也在留言補充自己同行友人的檢驗單,打完第一劑高端後抗體有達標,檢驗項目「SARS-CoV-2 IgG」一欄位中,檢驗結果是80.4。

許多網友看到報告後戲稱,「如果高端跌停一定是你害的」、「不是蔡英文親自吹箭,效果必定不佳」,四叉貓表示,「天亮再跟我說高端的股價有無受到影響」,亦有人指出,高端就是設計成打兩劑後抗體增加較明顯,是不是打2劑後再去檢驗抗體更準確,四叉貓也回應,打完兩劑等28天會比較好,自己是想做紀錄所以每個階段都驗。

 

 

 

四叉貓本人高端抗體檢驗報告   圖:翻攝自劉宇FB

四叉貓友人高端抗體檢驗報告   圖:翻攝自劉宇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