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藝人張鈞甯因碩士論文使用「我國」而遭中國小粉紅出征。隨後,張鈞甯緊急在微博發文公告「我不是台獨」,引發爭議。

今日,台灣史學者、政治評論家李筱峰於臉書發文指出,非洲有3隻鱷魚正在聊天,討論哪種人肉最好吃。鱷魚甲說:「美國女孩的肉最甜」;鱷魚乙說:「非洲小孩的肉才香」;至於鱷魚丙則笑稱:「你們都外行,告訴你們,台灣有一些到中國賺人民幣的所謂藝人,他們的肉最好吃,又香又甜,而且又沒有骨頭!」

隨後,文史工作者陳銘誠在看到李筱峰的貼文後,引用捷克汽車品牌「SKODA」的廣告內容「你終究要開歐洲車的,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開歐洲車」,來「致敬」張鈞甯,「妳終究要不承認台灣的,為什麼妳不一開始就去鄰國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陳銘誠也強調,請張鈞甯不要再出現在台灣電視上賣廣告,台灣人是不會相信中國人的話。

陳銘城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銘城臉書

李筱峰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李筱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