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AESF)今(8)日宣布,將於明年9月10日至9月22日舉行之2022年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中的電子競技類別將包括8個正式項目及2個示範項目。

亞奧理事會於去年12月正式宣布,首次將電競納入正式競技項目之中,而電競選手們贏取的獎牌也將正式計算在各國獎牌統計之中。此前,電競曾在2018雅加達亞運中做為示範項目出現在賽事中,當時的競技項目包括《英雄聯盟》、《王者榮耀》、《PES 2018》、《星海爭霸II》、《爐石戰記》、《部落衝突》等遊戲,中華台北代表隊取得二銀一銅的佳績。

2022年杭州亞洲運動會之電子競技類別將包括8個正式項目及2個示範項目。 圖:翻攝自AESF粉絲專頁

杭州亞運的8個電競正式項目分別為騰訊招牌手機遊戲《王者榮耀》、擁有最高賽事獎金之多人對戰遊戲《DOTA 2》、3D競技網路遊戲《夢三國》、經典足球遊戲《FIFA》、暴雪出品之卡牌遊戲《爐石戰記》、世界各地皆設有職業比賽的《英雄聯盟》、熱門大逃殺遊戲《絕地求生》以及知名格鬥遊戲《快打旋風V》。兩個示範項目則是由咪咕(Migu)出品的《機器人》與《VR運動》。

對於遊戲入選亞運會項目的標準,AESF主席霍啟剛(Kenneth K.K.FOK)曾表示,由於亞運會需要充分照顧到各個成員國的需求,因此會盡量選擇大部分亞洲國家都熟悉的遊戲做為比賽項目。另外,主辦也將盡可能覆蓋如MOBA、虛擬體育、卡牌等大宗遊戲類型,並同時兼顧手機、電腦兩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