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今(8)日宣布,因疫情升溫,面對即將來臨的中秋連假,苗栗縣禁止所有戶外公共場域進行烤肉活動,只開放同住家人待在家裡烤肉,希望大家可以多加配合。另外,苗栗縣政府表示,學生BNT疫苗9月23日起開打。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即日起苗栗縣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如果在家裡烤肉也僅限同住家人,請縣民體諒及配合。

此外,苗栗縣政府指出,12到17歲國、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將從9月23日開打,接種順序由高中、職、五專(1-3年級)先後施打,如果中央疫苗足夠,在偏鄉國中地區也會同步啟動。衛生局與教育處會協助安排學校與衛生所或醫院,進行造冊和安排接種事項,並會設立及規劃包含友善學生的接種環境、設置等待區、評估區,且至少有1處具遮蔽物的接種區、休息區,請家長可以放心。

苗栗縣政府強調,疫苗的接種都是採自由意願,尊重師生做出的選擇,學校近期也陸續發放「BNT COVID-19疫苗學生接種評估暨意願書」需要經過家長同意且簽名的學生,才能造冊及安排疫苗施打,如果接種疫苗後不舒服,學生可申請3天疫苗假,家長也可以跟著申請防疫照顧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