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籌備委員會今(8)日下午正式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以「陽光金」為主色,搭配「台灣紅」與「民主綠」,並由6條繩線交織紐結成雙十字。對於外界批評缺乏中華民國和國旗的元素,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回應,今年的國慶主視覺同樣由台灣設計師操刀,藉此展現台灣設計界的能量,主要希望向民眾傳達「民主自由」的理念,也會在相關物品設計融入中華民國和國旗。

陳宗彥表示,今年的國慶主題為「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TAIWAN NATIONAL DAY 2021」,主要希望向民眾傳達「民主自由」的理念,守護著台灣人的安全、維持印太區域的穩定,也編織了全球經貿網絡的連結,讓世界上同樣嚮往自由的夥伴們,緊密結合成樂於互助、友好扶持的聯盟。

陳宗彥說,交織紐結的六條繩線代表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希望與和平6個元素,展現台灣人民團結的緊密力量;以主色「陽光金」織入,象徵民主的珍貴;輔色為「台灣紅」與「民主綠」,向每位有堅定信念,無懼任何挑戰的台灣人致敬。

陳宗彥強調,在國慶相關標誌、物品設計上,都不會忘記「中華民國」的字眼和國旗展現,例如紙袋上將有「慶祝中華民國一百一十年國慶」的字眼。而民主是台灣的核心價值,讓台灣勇敢自信、再次被世界看見,與世界同行,並指期待國內疫情得以控制,能順利在10月10日完成國慶典禮,但實際活動仍會視疫情發展滾動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