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8日)說,Delta病毒(印度變種病毒)終於侵入台灣,早在預料中,但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就算居家檢疫14天,仍可能遇到潛伏期超過的,難道要再把檢疫時間延長?活在世界上,有合理的危險。柯還稱,「不能懷疑說乳房可能會長乳癌,事先把乳房割掉;懷疑有子宮頸癌,事先就把子宮拿掉?這沒道理!」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針對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確認感染Delta,柯文哲提到,還是按照理性、務實、科學態度處理,北市為幼兒園群聚案停課達600多人、居家隔離也200多人,若確實疫情有擴散,會升高防疫等級。

柯文哲強調,這就是新常態,疫情看起來短期不會結束,病毒從武漢出發,有Alpha(英國變種病毒)、Delta病毒等,難保以後不會有更厲害的病毒,還是要在防疫、經濟中取得平衡。

柯文哲直言,若作為一個首長,動不動就餐廳封掉、什麼封掉,問題這對整個社會是好的嗎?病死是疾病、餓死也是疾病,還是有多少科學證據做多少事。

柯文哲也表示,不可諱言地說,Delta病毒終於侵入台灣,這早在就在預料中,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就算檢疫14天,還是可能遇到潛伏期超過14天的,只是就科學上來講機率很低。

他質疑,難道就因為潛伏期超過14天,把入境居家檢疫時間再往上延?不切實際嘛!一般還是按照科學,活在世界上,有合理的危險,用俗語來講,「不能懷疑說乳房可能會長乳癌,事先把乳房割掉、懷疑有子宮頸癌,事先就把子宮拿掉?這沒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