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在本月底舉行大選,但執政的聯盟黨民調創下新低,輸給左翼的社民黨 6 個百分點,德國總理梅克爾不得不出面呼籲選民要把票投給聯盟黨的候選人阿明·拉謝特

德國一家民意調查機構的資料顯示,在距離德國大選不到 3 周之際,以基督教民主黨為主幹、梅克爾所在的聯盟黨陣營支持率已降至 19% 的歷史最低點,而社會民主黨的領先優勢擴大到 6 個百分點。民調顯示,德國社民黨的支持率為 25%,綠黨為 17%,自由民主黨則為 13%。

梅克爾當地時間 9 月 7 日在議會演講時,呼籲選民支持聯盟党總理候選人拉謝特,並就左翼政府可能帶來的危險發出警告。梅克爾表示,德國人面臨兩個選擇,一個是社會民主黨、綠黨和極左翼的左翼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另一個是她所在的中右翼聯盟黨的候選人阿明·拉謝特領導的政府。

聯盟黨是一個「將帶領我們國家走向未來的溫和派政府」。梅克爾說。她還直接批評了副總理和社會民主黨總理候選人奧拉夫·蕭茲,質疑他的能源政策。

德國基民盟黨魁拉謝特被稱為「梅克爾接班人」,他認為中國不僅是歐洲談判夥伴和競爭者,更是體制內的對手。   圖:翻攝自拉謝特臉書

德國社會民主黨總理候選人奧拉夫·蕭茲。   圖 : 翻攝自視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