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Delta病毒來襲,行政院研擬10月初發放的五倍券,被認為應以防疫考量為優先,改為延後發放,或改發放現金,直接透過金融機構轉到民眾戶頭。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8日)酸稱,「五倍券」乾脆改名叫「蘇貞昌券」。

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砲轟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狀況期間,被媒體問及,國民黨團對於五倍券的發放,被外界認為應以防疫考量作出調整的看法。

費鴻泰回應稱,五倍券為什麼要叫五倍券,現在只是在瞎掰,去年叫「三倍券」還有個基礎,是拿1000元換3000元價值的三倍券,但今年為什麼還要叫五倍券?應該改名叫「蘇貞昌券」,但「蘇貞昌券」也只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幫自己搽脂抹粉,要去搞大內宣。

費鴻泰不滿稱,行政院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要紓困?還是振興?但不管是紓困還是振興,發這個「蘇貞昌券」他覺得實在沒道理,尤其現在發生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讓民眾更加警惕,應該要避免接觸性傳染,因此國民黨還是主張應該發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