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延燒,新北巿長侯友宜今(7日)表示,一旦確認基因定序為Delta(印度變種病毒),餐廳內用一律取消。台北市柯文哲下午強調,北市有每一級管制、啟動標準,若遇到Delta要重新檢視一下相關標準,但不用製造恐慌。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侯友宜說若確認幼兒園群聚案是感染Delta就取消餐飲業內用,且新北市也強化二級警戒,北市是否跟進?柯文哲回應,起初在北市有製作一個表,從0級到4級的每一級啟動標準都有規範,還有每一級的管制措施,今天上午有討論到當時訂定這個表,是武漢肺炎的全北市管制表,現在要拿出來再看一遍,看如果遇到Delta、傳染力比較強的變異株時,分級定義、啟動標準是否要重新檢視,但他也說「不用去製造恐慌啦」。

柯文哲提到,現在新北某幼兒園看起來很多人感染,但經過先前疫情後,雙北疫調、匡列速度都快太多了,在醫院就可以攔截,結論是新常態,把表訂好,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也不用事先讓大家很緊張,按照SOP。

柯文哲表示,因應Delta,會重新檢視防疫管制表,很多人問他下週中秋節烤肉怎麼辦,兩週後的事,兩週後再問他,因為現在要預測兩週後的事很難,不用在群眾中製造恐慌,政府有完好準備,該怎麼做就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