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員警「條子鴿」影射駐日大使謝長廷的養子謝維洲交通違規耍特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7日)在臉書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漠視台北市警察局形象這樣遭人醜化。對此,柯文哲下午說,他也認為謝長廷做事不會太亂七八糟,但林鶴明什麼事都要扯到他,「若他(林鶴明)對警察這麼有意見,他現在是權貴、要員,直接跟警政署署長講就好了」。

條子鴿近日在臉書發文,暗指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兒子闖紅燈,並利用父親關係讓他吞下2支申誡,不過,敘述的相關細節不符外,還遭起底本名為酈俊睿的條子鴿,現為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服務處主任。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與謝長廷交情不錯的柯文哲,怎麼看條子鴿事件?而林鶴明質疑柯漠視台北市警察局形象這樣遭人醜化?對此,柯文哲回應,謝長廷跟他私交不錯是真的,他也認為謝長廷做事不會太亂七八糟,大家認識這麼久,且謝自己有出來澄清,一日新聞就過去了嘛。

話鋒一轉,柯文哲認為,林鶴明什麼事都要扯到他,「我常說他如果那麼思念我,直接來北市府拜訪我就好了嘛!」他也說,若林鶴明對警察這麼有意見,「他現在是權貴、要員,直接跟警政署署長講就好了」。

柯文哲直言,這都口水題目,不需要啦!「思念我,可以來拜訪我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