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員警「條子鴿」影射謝長廷養子謝維洲交通違規特權,但除了相關細節不符外,「條子鴿」也遭起底本名為酈俊睿,現為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服務處主任。謝長廷子弟兵、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7)日臉書發文除了痛斥侯漢廷迄今至今悶不吭聲、姑息養奸,也將砲火對準柯文哲可以漠視台北市警察局形象這樣遭人醜化?

林鶴明說,條子鴿若為前警務人員,則其在臉書上造謠一事已屬知法犯法,動機與情節更為惡劣;條子鴿具有作家身分,出版書名就不幫他打書了。出版書籍內容更直接挑明為【警察故事】,電子書介紹文字為「明知道違法犯紀,卻選擇同流合汙?自以為祕而不宣,便可以毫不掩飾?」。作者經歷寫著:歷練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刑事警察,20年經驗的資深警察,真誠道出不吐不快的警界真相。

林鶴明表示,國道警察隊已經受訪表示這人從未擔任過國道警察,他竟敢在出版書籍上面說自己是國道警察,寶瓶文化 連基本查證能力與辨別真假能力都沒有,作者連個人經歷都造假,寶瓶文化還敢出版這種顯然連內容都有可能造假的書籍?寶瓶文化如果不趕快危機處理,那就跟這本書簡介一樣諷刺:明知道違法亂紀卻選擇同流合污。
林鶴明稱,如果媒體報導屬實,條子鴿本人名為酈俊睿,現為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的助理。侯漢廷事發至今悶不吭聲,平常不是口才一流?如今你的助理幹了這種事情,我們可以假定你不知情,但你作為政治人物與台北市議員,豈不知這屬於情節重大的違法行為,難道姑息養奸就是你所謂中華兒女偉大情操?還是其實你本來就知情,卻縱容酈俊睿招搖撞騙?侯漢廷身為民選的議員,更應向社會交代說明。

他接著說,媒體報導酈俊睿於台北市警察局退休,台北市警察局自然現在對其無管轄能力,但警務人員公器遭人如此惡用,還發文與出版書籍涉及造謠醜化警務人員,台北市警察局卻一副因為是民意代表的助理而默不吭聲,這是踐踏警察威嚴的表現,難道退役的「條子鴿」都可以這樣隨意造謠警界長官施壓下屬?難道柯文哲可以漠視台北市警察局形象這樣遭人醜化?只是因為他是侯漢廷助理?平常挺警察的大聲公?現在收起來了嗎?台北市警察局隊對這種醜事不必客氣了,站挺身子捍衛好警務人員形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