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遊戲公司Paradox Interactive近日遭當地媒體指控該公司內曾發生過多起職場暴力事件,且高層有意打壓員工的發聲權利。根據媒體的問卷調查,將近一半的員工都表示曾於任職期間遭受過不合理的對待。

俗稱「P社」的Paradox Interactive是一間設立於瑞典的遊戲公司,他們以《鋼鐵雄心》、《維多利亞》、《十字軍之王》系列等歷史戰略遊戲為人所知。據瑞典媒體報導,該公司44%的員工都表示曾遭受過職場暴力。雖然該份調查並沒有提到暴力的定義,不過根據部分員工的經歷,其中包括了具攻擊性的言論、性別歧視與高層的不作為。

Paradox Interactive曾研發過多款歷史戰略遊戲。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雖然女性員工僅佔該份調查中的25%,其中卻有高達69%的員工們表示曾經在職場上受過不同程度的冒犯。另外,還有大約33%的男性員工提到自己曾經遭受不合理的對待。由於受害員工比例高得異常,瑞典媒體因此稱該公司內不合理的行為已成為系統性的問題,並譴責高層有意培養一種員工不敢勇敢發聲的公司文化。

針對媒體的爆料,Paradox Interactive發出聲明表示:「管理團隊雖然希望對此採取相關行動,但該問卷卻相當不正式以致於我們難以馬上做出反應。」該公司也補充道,雖然高層希望馬上解決問題,但公司內部將再進行一次員工問卷以保證調查的完整性。事實上,Paradox Interactive的執行長日前剛因理念與公司不合而辭職,外界因此推測她的離開與職場暴力風波有關,不過這項推測已被新任執行長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