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新增8例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其中北市新增1例、新北新增7例,新北5例與某幼兒園群聚案有關。台北市柯文哲表示,北市新增案例為一名孕婦,Ct值32,應為殘留的陽性。柯也說,北市疫調發現有6人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有關,為5童、1師。據北市府指出,北市針對此案預防性停課學生人數共473人、預防性居隔學生人數共110人。

針對幼兒園群聚案,陽性率偏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病毒基因定序預計明天出爐,指向Delta(印度變種病毒)的可能性大,擬展開血清抗體檢驗。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北市今天新增1例確診,該案先生6月就染疫,但當時她懷孕沒接受檢測,僅居家隔離,懷孕期滿後要住院,必須接受PCR篩檢,才發現確診,但Ct值32,應為殘陽,是感染過的病例,通常這種案例已不太會感染人。

柯文哲說,中央日前發布110萬通細胞簡訊,北市7家醫院提供免費PCR採檢,不再限制名額,昨天做了3125人、0人呈陽性。但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不只是雙北首都生活圈、更是同島一命,柯提到,那家幼兒園早上是幼兒園、下午變安親班,調查後發現與幼兒園案有關的北市有6人,包括1名住在文山區的老師,還有5位學童,目前PCR皆為陰性,但不曉得是否在潛伏期內。

副市長黃珊珊說明,跟新北某幼兒園有關包括1名老師、3個家庭,包括中山區的A、中正區B姊、B妹及大同區的C哥、C弟,8月曾到該幼兒園、安親班上課,9月開學後回北市上課、居住,北市有3家幼兒園受影響,423生先預防性停課、其中60生預防性居隔;北市國小2校2班共50生要預防性居隔。

北市針對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疫調情況。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針對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防疫作為。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針對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疫調。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針對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匡列接觸者進行預防性隔離。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