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台積電將落腳高雄中油五輕舊址,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日面對媒體仍低調回應,任何大廠來投資高雄都歡迎,沒有辦法證實特定廠商的投資訊息,但市府會築巢引鳳做好準備,吸引國際大廠在高雄跟台南形成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這一直都是市府的政策目標。

陳其邁指出,特定廠商投資訊息應該由該廠商來做訊息發布,包括特殊製程、先進製程,都隨著整個國際半導體供應鏈加速了產業聚落的成形,除了引進半導體大廠之外,更重要的也希望能夠建立完整的產業聚落,配合中央經濟部的半導體材料的廊帶計畫。

他說,包括英特格等大廠,之前大概有21家半導體材料和零組件的廠商來高雄,他有請副市長羅達生親自做簡報,也帶領他們到附近的仁武產業園區、路科、橋科還有臨海工業區實地探訪,就整個投資環境考察,並搭配日月光及穎崴在橋科正在積極招商,包括半導體或者被動元件或相關的資通訊高科技產業,智慧製造的廠商等,也都會在未來的中油廠區或橋科、路科及幾個產業園區來落腳。

陳其邁表示,以高雄現在的水電供應都沒有任何問題,電有500億度,只用了281億度,大約56%,水預計增加再生水廠18萬頓,以及在整個水資源採取多元策略,包括伏流水的開闢等,高雄的水資源也可以說是現有科學園區所在的地方水資源,是最穩定且豐沛的縣市。

他也說,在科學園區的用地非常的緊繃的情況下,不管是緊鄰的雙港、中油或橋科等,土地及整體的交通區域地理位置的環境可以說是最佳的首選,所以我們招商要緊緊緊,落實產業升級,這也是我們直在選舉的時候講的,一個是5G AIoT新創園區加速招商,另外一個就是引進這些先進半導體製程,或是營造一個穩定的投資環境,這一年也向半導體產業積極招商,伸開雙手,歡迎所有的國際大廠都來投資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