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被指,頻挖藍營牆角,包括:延攬韓國瑜心腹黃文財擔任延民眾黨媒體總監、找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人馬廖榮清擔任台北畜產公司董事長等,被認為是替2022及2024大選做準備。對此,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今(7日)回應,所以國民黨要變強是很急迫性的問題。

對於柯文哲動作頻頻。朱立倫表示, 所以他才說,國民黨要變強、變硬、要團結才能贏得2022年底的選舉;最重要一件事情,國民黨在整個在野所有民眾的心中,國民黨要是領導性、有主體性,而且是很強的、很團結的,這樣就不怕被人挖牆腳,這也是很急迫性的問題。

朱立倫因此強調,所以9月25日(國民黨主席改選)之後,如果他當選國民黨主席,即便還沒就職,他也一定趕快把藍營團結起來。

媒體問及,這是否代表要跟民眾黨劃清關係?朱立倫稱,國民黨現在不要去談這些,只有國民黨自己先做好。不過,他在跑地方的過程中,不斷接觸黨員,發現黨員的士氣和支持者的士氣已逐漸起來,就有信心全力來拚,拚的時候國民黨聲勢起來,就不怕被人挖牆角。

媒體也追問,若柯文哲邀約見面,朱立倫是否會應約?朱立倫僅稱,他現在沒有辦法回答假設性的問題,只能說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