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退休的酈姓警員透過臉書粉專「條子鴿」,影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養子謝維洲(已改姓張維洲)在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期間,違規闖紅燈耍特權,並嗆他「你知道我爸是誰嗎?」引起軒然大波,謝長廷以及張維洲兩人都嚴正駁斥,謝更揚言等事情忙完將會提告。而酈男也被爆出,於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服務處擔任副主任。

「條子鴿」文中表示,他請違規闖紅燈的男子出示證件,男子只淡淡回一句,「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然後,雙手抱胸,直視前方,不再說話。他好聲好氣,再次告知闖紅燈已違反道交條例,麻煩請出示駕照,但男子突然衝著他大吼,「莫名其妙,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他只好回應「先生,關於這個問題,可能要你回家問你媽,或者,去醫院驗個DNA,謝謝」,接著,逕行舉發,揚長而去。

「條子鴿」提到,沒多久,副分局長直接來電,劈頭就問,「你剛才是不是攔下一部名車?開他闖紅燈罰單?」,他回答,「報告副座,有這回事沒錯。」,副分局長怪叫一聲,「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你還開他罰單?」,他笑而未答,直接掛電話。隔午,二支申誡靜靜躺在他辦公桌,理由四個字,「態度不佳」,條子鴿文末指涉,「還在一旁懷念那二支申誡,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

針對「條子鴿」的說法,北市警局指出,酈姓警員2007年才調至北市警局,不過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是2005年到2006年,時間點對不上。

謝長廷以及張維洲兩人則分別跳出來駁斥「條子鴿」,痛批是假消息以及假新聞,謝長廷更表明,等他公事忙完,會注意時效,蒐集證據就會提告。

然而,「條子鴿」並未撤下貼文,僅在昨晚悄悄修改內文中「賓士」車一詞,將「賓士」賓士改為名車,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北區服務處執行長林延鳳也透過臉書質疑,熟悉謝大使的人就會知道,他們家根本不可能有賓士車,只有豐田跟馬自達。「條子鴿」昨日發文後又在葉毓蘭臉書貼文留言稱,「後來,據督察組長私下告知,是謝公子檢舉我態度不佳,並表明他爸的身分」。

以「條子鴿」為名出書的酈姓前警員也被爆出,實為是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服務處副主任,而侯漢廷今年也曾高調為「條子鴿」簽書會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