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酈姓退休警察日前發文,影射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還嗆「你知道我爸爸是誰嗎?」,暗示利用權勢關係讓他吞了2支申誡;對此,作家馮光遠今(7)日表示,大家對假新聞是越來越有經驗了,他建議明快處理,直接興訟,拜託駐日代表謝長廷,「吉」死這堆人渣吧!

萬華警分局退休酈姓員警,以「條子鴿」為名在臉書發文,聲稱曾向謝長廷之子謝維洲開違規紅單,害他被記2支申誡,但謝維洲駁斥完全是假新聞,謝長廷更痛批是很惡劣的假消息,直言「共產黨的錢不要拿!」,「有事衝我來」。

外界也質疑「條子鴿」的故事疑點重重,時間、地點、人物都兜不攏,又被起底是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的辦公室副主任,但「條子鴿」卻神隱消失,甚至將這則貼文留言關閉。

對此,馮光遠今天發文表示,3年前此時,台灣無良政治、媒體人如朱學恆、鄭麗文之流,在假新聞「關西機場事件」中,加油添醬、煽風點火,害死了一位台灣駐日外交部同仁。

「今天,惡警酈俊睿(條子鴿),在幾個痞子推波助瀾下,舊戲重演」,他提及,他在馬金體制時期,前後官司近20個,可說是越玩越大,可是他深切體驗,民主,有時真的要藉著訴訟來鞏固,台灣只要有一半一上的法官是正直的,民主就絕對會進步。

針對謝長廷表示,自己必須先專注公事,忙完後才會提告,也會注意提吿的時效,馮光遠說,「拜託駐日代表謝長廷,吉死這堆人渣、王八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