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疫情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本土病例,與相關單位溝通及評估後,因此自今年9月7日至9月20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對此,蔡英文總統針對新一波疫情表示,指揮中心已全力防堵疫情,國際疫情相當嚴峻,國內防疫也不能鬆懈。蔡英文呼籲,請大家繼續團結防疫,只有確實做好防疫措施,才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對於長榮航空機師確診Delta新北幼兒園8孩童染疫連環爆,蔡英文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國內還是有零星的不明感染源案例,尤其今天有9例本土案例,也引起大家的關注,指揮中心宣布將繼續維持二級警戒到20日,只在確保防疫的前提下適度放寬管制措施,讓防疫和民生需求可以兼顧。

蔡英文續指,指揮中心已積極採取因應措施,全力防堵疫情,且國際疫情相當嚴峻,國內防疫也不能鬆懈。蔡英文也提醒,國人還是要注意疫情資訊,也一定要互相提醒: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實聯制並保持社交距離,只有確實做好防疫措施,才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立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幼兒園老師與丈夫確診後又發現8名幼童及1名家長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晚間宣布,將提高至「強化二級警戒」,受波及的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3校共5班、1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醫院陪病僅限1人;集會人數縮減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