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機師日前發生「突破性感染」,證實皆為Delta變種病毒;而新北市幼兒園又爆發群聚感染,累計10人確診武漢肺炎,引發民眾恐慌。對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有鑑於近來新冠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我們相當憂心可能的防疫破口,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加快做好捐贈BNT疫苗檢驗及接種相關準備程序,儘速開始進行疫苗施打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6日說明,新增9例本土,7 例境外,0死亡。本土9例都在新北市,主要是新北確診幼兒園的老師相關案件。9例其中一位是幼兒的母親,其餘是幼兒。由於幼兒園是密切接觸且多人,可能陽性的案子會更多,已要求新北市衛生局做一家一家的匡列。這幼兒園晚上也有做安親班,針對安親班的不同老師、學生成員也將要求衛生局採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晚間也緊急宣布,將提高至「強化二級警戒」,受波及的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提醒,不可掉以輕心,疫情雖處於趨緩中,但若一不注意,一個小變化就會逆轉局勢。台積電董座劉德音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加快做好捐贈BNT疫苗檢驗及接種相關準備程序,儘速開始進行疫苗施打作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6日在返國居檢出關時強調:「第1劑已進到台灣,程序都有了,第2劑可以縮短抽檢程序,因為人家在總廠那邊都有檢查過了,只要運輸的過程中沒有損害,然後縮短時間讓年輕人需要打的都可以早一點打到疫苗。」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日前購贈共1500萬劑BNT的武漢肺炎疫苗,首批BNT疫苗於9月2日運抵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