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古蹟日」將於9月份第二個周末登場,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規劃系列活動,110年度以「新北奇蹟,科技走讀」主題延伸,在防疫期間帶大家透過數位平台造訪八里精采多元的文化地景與自然生態,還有機會抽中精美禮物!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考古證據以及歷史文獻顯示,位於河海交界處的八里地區,從距今5千年前開始,就一直吸引不同的人群在此活動,留下相當可觀的文化資產。包括境內兩處「國定」的考古遺址,以及散布在海邊、平原、山上的廟宇、墓塚與坑道。這幾年來不但委託專家學者進行調查研究,也陸陸續續將這些豐富的資源數位化,歡迎大家用手機、電腦一起來「訪古」。

9月11日起連續兩個周末,十三行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將依序上映4部「線上虛擬旅行—在家遊八里」古蹟日主題影片,讓大家隨著鏡頭的指引,深入山林中以及河海交界處的秘境。另外還可以到Youtube頻道聆聽「八里聲音漫遊」聲音劇場,由虛擬「聲音旅伴」陪伴您,從21世紀穿越日治時期一直回到史前部落,感受八里這塊土地千百年來的風貌。讓您窩在家裡也能以最舒服的姿態看見八里的海景、河景與山景,還能與金屬器時代的十三行人、日治時期的傳奇俠盜廖添丁來場跨時空的對話。

十三行博物館特別在110年度的古蹟日活動中,辦理超好康的抽獎,9月11日至26日於臉書粉絲頁主題貼文下回答問題或分享照片,標記「#2021全國古蹟日在十三行」,就有機會抽中十三行建築小帆布袋、高腳屋便條紙盒等文創商品。9月19日貼文還加碼抽蘋果AirPods藍芽耳機,趕快在行事曆中設定提醒吧!更多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

充滿史前感的古蹟日獎品,等您來抽。   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古蹟日加碼活動,有機會抽中AirPods藍芽耳機。   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