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前往嘉義縣視察,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吳玉琴等陪同下,蘇貞昌正式向外界宣布,將嘉義科學園區設址在嘉義縣太保市的台糖太保農場。翁章梁表示,很感謝中央的大力協助。立委陳明文說,陳定南與蘇貞昌搭配選正副省長時,當時翁章梁就跟在蘇旁邊幫忙,因此嚴格說起來,翁是蘇貞昌的子弟兵,所以蘇對翁章梁格外的好。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科學園區的設立,就像農工大縣的最後一塊積木,科學園區將會是一個火車頭角色,帶領相關產業可以向前進,讓嘉義不僅只是一個農業縣,而是可以結合工業的。此外,翁章梁也表感謝之意,他說,感謝中央支持,除了落腳在嘉義的科學園區,也規劃包括水上南靖、中埔公館工業區及民雄航太工業區,將會同步帶領嘉義未來的走向。

蘇貞昌表示,成立科學園區以後,要在產業設計方面「築巢引鳳」尤其在老年人口多而且年輕人口外流的嘉義縣,這將大大推升嘉義未來的發展。在嘉義同時要設立雙語學校,培育出人才,為年輕一輩創造產業、新智慧科技工作機會並帶動地方發展,讓下一代的子女能安穩地在嘉義求學,也更符合縣長對於勇敢轉型、創新嘉義的計畫。

嘉義縣政府表示,設立的科學園區面積約為88公頃,在產業中定位和走向當中,將往精緻、智慧、永續園區規劃,在科學園區裡頭建構出前瞻數位醫療、智慧農業及精準健康及智慧載具等產業聚落,這樣的規劃也滿足園區實踐創新科技和研發在地化。

除此之外,科學園區附近有便捷的高鐵站,加上園區未來將與縣府結合設立占地6至7公頃的實驗中學,縣府表示,經濟發展與地方相結合將會有加乘連結效益,亦可吸引優秀人才就業,生活機能也會隨之提升。嘉義縣獲得的這份大禮,讓嘉義縣長翁章梁無疑是吃下一顆定心丸,穩扎穩打未來續拚的連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