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特有種琴鳥(Lyrebird)以擅長模仿聲音而聞名,近日位於雪梨的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內的一隻琴鳥,因為模仿聲音而爆紅,然而,令人驚訝的是,這隻琴鳥竟是模仿嬰兒淒厲的哭聲。

根據澳媒《9NEWS》報導,琴鳥以模仿聲音為名,具備驚人的記憶力,能夠複製出多種類的聲音,而在塔龍加動物園一隻名叫「回音」(Echo)的琴鳥更是特別,牠能夠模仿嬰兒淒厲的哭聲。這隻特別的琴鳥模仿出淒厲的嬰兒哭聲,就像是在嬰兒車裡坐太久、太熱、太無聊,因此嚎啕大哭的嬰兒。

塔龍加動物園近期雖因疫情而關閉,但「回音」的影片被放上臉書後,一夕竄紅,網友嘖嘖稱奇,直呼「牠展現出自己聽過多少小孩的哭聲」,也有人表示,之後想去動物園朝聖。

《衛報》報導,由於澳洲疫情嚴峻,動物園已關閉一陣子,許久沒有遊客到來,塔龍加動物園鳥類部門主管葛萊比奧夫斯基(Leanne Golebiowski)指出,「回音」已經練習片段的哭聲約有一年的時間,只能推斷牠是從遊客中拾獲此項技能,並在動物園封鎖期間勤加發聲。但這樣的叫聲也讓他有些擔心,「因為我以為動物園對於家庭來說是個能夠快樂造訪的地點」。

除了嬰兒淒厲的哭聲之外,「回音」近期還學會了模仿電鑽和火災逃難警報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