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今(6)日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可能會在10、11日靠近台灣東方海面,宜花地區及北海岸將會有短暫雨,不過後去路徑還會有變數,仍需觀察。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消息,上午8時熱帶低壓中心位置在北緯13.7度,東經138.7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

氣象局表示,目前該這熱帶性低氣壓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東北方移動,可能會在10、11日左右比較靠近台灣東方海面,到時宜花與北海岸的天氣可能會比較不穩定,還會有一些短暫陣雨,但後續的路徑強度還有產生變數,仍需持續觀察。

目前海面上有3個低壓,過其他的對台灣影響不大,主要需注意的有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及熱帶性低氣壓,其中一個低壓靠近呂宋島,另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兩個未來都有持續增強的空間。

 

氣象局表示今日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