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4日舉辦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會中有媒體詢問「為什麼年輕人討厭國民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會後感嘆,「因為國民黨根本討厭年輕人啊」,認為黨內長輩只能在背後指點數落年輕人,卻沒能力站出來對抗民進黨,引發激烈討論。有網友回應,鄭照新這樣的說法不是「幫江啓臣增加更多的麻煩嗎?」鄭強調,不面對問題才是大麻煩,並指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是跟著年輕人趨勢走的成功案例,反被吐槽「趙少康就是權貴外省人,根本沒有年輕人喜歡」。

鄭照新指出,當黨內年輕人要尊重制度、要擴大民意時,黨內回應:「這樣太弱」、「這是小綠」。但這卻是社會上的基本共識、常識。他點出,「要靠邏輯與論述在舞台上與民進黨廝殺的,是這群被他們說太弱和小綠的年輕人」。

鄭照新表示,黨內這些長輩連與民進黨同台的勇氣、能在政論台上抵抗1分鐘的能力都沒有,僅敢在黨內指指點點。只敢利用封閉式的結構「教訓」後輩數典忘祖以滿足自身失落的自尊心。他感嘆,「年輕人怎麼能不討厭國民黨?怎麼能不心寒?」

鄭照新強調,如果是一個成功的團體年輕人學習長輩是重要的,但國民黨的問題既然是陳腐,當然是資深的要去學習年輕的脈動,不是逼年輕的要去學老,再走回頭路就繼續把年輕人遠遠的排出國民黨吧!

對於鄭照新的說法,貼文下方網友反應兩極,有人力挺,也有兩方人馬不以為然,「年輕人有多少支持國民黨有所謂嗎?如果黨魂已經被染綠,年輕人增加二倍,也是小綠。支持張亞中,找回國民黨的黨魂才是最主要的」、「愛舔共啊,這很難嗎?」。亦有人質疑鄭照新,「當初你擁抱韓國瑜時,就是自絕於年輕人之外了」、「照新兄,您這樣不是幫江啓臣增加更多的麻煩嗎?」

鄭照新則回應, 不面對問題,才是大麻煩,後又強調,「少康大哥就是一個跟著趨勢走最成功的例子 而不是抗拒年輕人的想法」,不過,這樣的說法顯然還是有人不認同,直指「快讓大佬們滾回去養老」、「笑死,趙少康就是權貴外省人,根本沒有年輕人喜歡」。

鄭照新認為趙少康是黨內跟隨年輕人趨勢的成功案例,反遭吐槽。   圖:鄭照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