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這一週和上週一樣都是高壓仍強勢,炎熱高溫的天氣,上看36度,但是高壓南側有東風波動伴隨水氣東移,花東、恆春將會有偶雨,但各地天氣主要還是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為主,今(6)日南方雲系影響,水氣較多,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降雨,明(7)日至週四水氣減少,天氣炎熱,週五後水氣會增多,降雨機率提高,至於熱帶系統是否影響台灣仍有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9月雖然已經入秋,但是本週高壓仍強勢、故晴朗、炎熱天氣依舊,各地天氣主要是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但是高壓南側有東風波動伴隨水氣一波波東移,當有較明顯南方水氣影響台灣時,花東、恆春將會有偶雨,清晨到上午,陸風輻合影響下,西半部平地降雨機率也稍提高。

溫度方面,各地白天高溫依舊普遍在30度以上,各地高溫33到35度,局部36度以上,高溫炎熱,注意防曬、防中暑,早晚低溫約在25到27度之間,相對較舒適,過了這個時節,深夜、清晨會逐步稍感涼爽,當夜晚降溫較多,甚至在植物的葉尖可見露水,故名這段時間的節氣稱為白露。

下週各日天氣概況,今(6)日南方雲系影響,水氣較多,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降雨,留意較大雨勢,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午後雷陣雨,山區、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另西半部,其夜晚、清晨有零星降雨。

下週二至四,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各地多雲到晴,山區、中南地區留意午後雷陣雨,菲東低壓帶已建立並逐漸朝西移動,留意當中熱帶系統發展;週五後,南方水氣再次增多,花東、恆春半島降雨機率再提升,各地山區、西半部地區留意午後雷陣雨,低壓帶逐漸接近台灣,環境較不穩定,水氣增多;至於熱帶系統影響台灣仍有待觀察。

 

雖然已經入秋,但是中央氣象局表示天氣仍然炎熱。   圖: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