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今天(6日)天氣仍然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尤其花蓮縣縱谷、桃園市地區及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要小心高溫恐怕飆上攝氏36度,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黃色燈號警報,請民眾注意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另一方面,東部、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在日本南方海面的高氣壓,中心近似滯留狀態,全台都受到影響,除了東部與東南部、恆春半島外,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與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以及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到了明天(7日),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各地,仍然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另外須注意的是,氣象局針對黃海發布海上強風特報,表示受到鋒面影響,黃海南部平均風力7至8級,最大陣風10級;東海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海上作業船隻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