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苗缺貨已成國際防疫的最大罩門。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高端疫苗的安全穩定和供貨充裕,將善盡台灣抗疫的重要角色,請國人多多支持。

陳燦堅指出,根據已經公開的媒體報導,包括各種數據揭露,和專家學者的評論以及疫苗接種者的親身體驗,可以歸納出高端疫苗的八大特色:

1. 確定注射第一劑的 28 天後能打到第二劑。外國疫苗則來源難以自主。
多數接種外國疫苗者第二劑疫苗接種,間隔延長到 10 到 12 周,甚至更久。高端能確保間隔 28 天可接種第 2 劑。

2. 第三劑的供應無虞。面對變異株以及所有的疫苗本身的保護力都會隨時間而下降,第三劑的加強針已是全球新趨勢,將會再度出現疫苗短缺潮。高端是國產疫苗,可控可放,能夠確保第三劑自給自足。


3。高端的第三劑保護力優異,已在WHO
近期召開「第三劑加強疫苗」探討會議上,引起國人和國際的重大關注。

4。高端疫苗保存簡單方便,不需冷鏈物流倉儲,能夠有效進入窮鄉僻壤,和世界上的非富裕國家。BNT和莫德納疫苗的保存難度較高,需設立特殊冷鏈倉儲。

5。政府嚴格把關。外國疫苗封緘檢驗程序簡便,一周就放行。高端約要歷時一個月,要批批都作完倉鼠試驗,確認效價才放行。態度嚴格謹慎,確保品質穩定。
6。安全性高。副作用低。高端疫苗採次單位疫苗是一項經過數十年研究和使用的成熟技術,對人體的負面影響較低,在疾管署公布的「疑似不良事件」通報率,較其他廠牌為低。

7。針劑最細,痛感最低。高端一律採用 25 號針頭,外徑僅 0.5144 毫米、內徑 0.260 毫米,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建議注射時施打疫苗用的針頭規格 22 至 25 號之中,最細的針頭,令民眾施打時相對不會有疼痛感。是怕打針的人的一大福音。

8。單針單劑提高效率,更能避免出錯。尤其和需要稀釋的針劑相比,絕不會出現打到五倍濃度的未稀釋疫苗或稀釋用的生理食鹽水。

陳燦堅說,新冠疫苗已經成為各國彰顯實力的指標。高端作為台灣疫苗國家隊,對外展現台灣生技實力,對內提升台灣自信。他呼籲國人一起參與厚植台灣戰略性產業,增強台灣國安自主性。並在參與全球人道救援中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