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捐贈台灣的40萬劑AZ疫苗今天清晨6時14分抵達桃園機場,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在臉書以波蘭文「Dziękuje」表示感謝,去年台灣向波蘭捐贈100萬個口罩、 5000套防護服和20000套手術衣。在台灣有需要時,波蘭也向台灣展現溫暖。
 
蘇貞昌說,除了感謝波蘭政府與人民向台灣展現的熱心,也感謝所有促成此事的外交團隊。去年全球疫情爆發時,政府努力守住國境、也盡可能向國際上的朋友提供幫忙,民眾也踴躍登記捐出口罩,向國外提供各種防疫物資。
 
最後蘇貞昌表示,世界各國團結對抗疫情,才能早日走出病毒的陰霾。政府也將持續確保疫苗供應穩定,開放更多年齡層的民眾接種疫苗。發文在短短半小時已湧入5千人按讚留言「德不孤必有鄰,謝謝友好國波蘭,謝謝2020年口罩外交政策,因為誰都不知道啥時會需要幫忙,但這就是“真、善、美”的善循環」、「感謝感恩波蘭捐贈疫苗協助中華民國台灣抗疫,感謝政府機關及醫護相關防疫人員~辛苦了」、「善的循環!感謝政府去年的決策,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