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早,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於臉書上發文指稱,國民黨與共產黨的交集就是以「反台獨」之名「反台灣」、「挺中國」,聯合在外鬥爭民進黨政府。

謝志偉表示,近期藍營將「塔利班」套在綠營頭上,並稱其為「塔綠班」,有種「當年國民黨既然已經以軍警情特抓耙仔之『神學士』途徑全面恐怖統治台灣人的情況下,卻仍須持續污衊『台獨』為『台毒』的悲涼根底」。即便是在戒嚴時代,「台灣人的國家認同之疫苗」已逐漸頂住「中國黨的國家神話之病毒」,造成獨裁政黨權勢衰弱,何況是今日?

解嚴已超過30年的今日,藍營不得不承認當年其獨裁行為乃「罪過」,使用「綠色恐怖」與「綠色戒嚴」一詞即證據。然而,悲慘的是,卻淪落到必須借用當年趕他們至台灣的紅營來「反台獨」。

謝志偉指出,一再犯相同錯誤,是種希望藉由「重覆」來自我催眠程「正確」的心理防衛機制。名嘴朱學恆送「喪禮花籃」到衞福部就是現成例子。以為重覆一再送花籃可以中性化其「送喪禮花籃詛咒衞福部」之事的「錯誤」。

謝志偉強調,倘使藍營無法承認其當年「反台獨」之惡行乃「喪盡天良的迫害人權」,今日與紅營的「反台獨」就不可能透過「重覆犯錯」來達成「行為正確」的結果。

文末,謝志偉呼籲朱學恆「認錯」會比較踏實。

謝志偉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臉書謝志偉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