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8月31日在「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致詞時表示,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國民黨稱「鄰國」不符中華民國憲法,稱與台獨無異,等於改變現狀,認為是幾近「兩國論」的「鄰國論」,挑動兩岸關係。

然而,「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的論述平穩,這就是多邊主義的思考。總統也提到「台灣的努力不止於此,也致力與鄰國合作,防止台灣海峽、東海及南海爆發軍事衝突。」這裡的鄰國難道指的也是中國喔?這些人的文意解讀能力挺差的。

平心而論,一個比天坑還大的坑,瞎子都知道要閃,就國民黨往裡面跳。蔡英文的話是國民黨有意解讀,跟鄰國和睦相處不是正常的嗎?現在選黨主席,要討好深藍,然後為了討好深藍卻把黨毀掉。

直言之,誰都知道這個論調在台灣沒什麼市場,能不提盡量別提。國民黨撿到槍,而且還撿一把往自己腦門開。黨的機器完全找不到論點打,想要見縫插針,偷渡過時的想法理念,然後都被國人看破手腳。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最近一連串的反智操作,目的就是「選主席、顧鐵票」。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催出552萬,這些是國民黨目前為止的最大值,只要顧好這些票,國民黨能苟延殘喘一段時間,而且這些無腦操作,會讓那些藍粉越來越鐵,讓國民黨能穩坐第二大黨的地位,而不至於被民眾黨消滅。

遮掉發言名字,許多人還以為是國台辦在戰狼,四位國民黨主席参選人,各自有《九二共識》的認知與解讀,相互拆台都無法共識。國民黨人常用「裝睡的人叫不醒」批評民進黨,不過在兩岸關係上,特別是《九二共識》上,國民黨一幫人就是故意裝睡,還不時裝著說夢話的人。

「鄰國論」是國民黨解讀錯誤,不然就是故意解讀錯誤,國民黨不罵一下,就換中共來啦。蔡英文這裡說的鄰國指的是日韓,和平共榮以前就是日本的主張。另一方面,這其實也是說給對岸聽,希望中共也一樣跟日韓好好相處,蔡總統其實講的不只是兩岸關係。

關鍵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國民黨一聽到鄰國,就自動聯想到中國,而且還拿來大作文章,顯然是心裡有鬼才會這麼說,國民黨想必對自我審查這種事很拿手。

我國的鄰國又不是只有一國,在南海跟釣魚台,一樣與菲律賓、越南、日本有鄰國關係要處理啊,難道不同意菲律賓、越南、日本是鄰國?如果是中共跳腳可以理解,中共觀點下台灣是省,省級政府是無權處理對外關係,難道國民黨也同意這個觀點?

國民黨不演了?講明白,國防預算歸零?軍隊解散?開門迎共軍入台?
設置一堆飛彈對著中華民國不是敵國不然是什麼?對中共不利中華民國的政策,必須勇於抗爭,反應民意。對中共,有所為,有所不為,才能得民心,否則自陷於《九二共識》論述打轉。

諷刺的是,國民黨發表這種言論,估計是國民黨內部民調發現,不少藍軍已被民眾黨挖走,或者動搖,需要表態顧基本盤。假如不是這個原因,實在想不出有任何理由要打這個話題,根本沒有市場。國民黨被民眾黨打到要顧基本盤,情況還挺不妙的。

眾所周知,敵我不分是真正危險,國民黨人現在已是熱鍋上的螞蟻,語無倫次。國民黨人的論述有著掩耳盜鈴、自欺欺人、鴕鳥式的邏輯矛盾。退一萬步來講,不講鄰國要講什麼?今天要是講了大陸地區,這些人就會改嘴仇中、針對北京了,中華民國難道遇到中共得轉彎、不然就是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