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 5 天內傳出 3 名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機師確診,使得在野黨提出,未來長程機組員要改為居家檢疫隔離 14 天,對於該提案是否有可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回應,機師工作非常辛苦,也很特別,但政府已經把原訂的強化機組員返台後防檢疫規定提前實施,也會從嚴加碼來要求,希望大家都能夠從方方面面守住防疫的防線。

就其中一名機師就讀桃園北科附工高職的兒子也確診,使得校方緊急宣布停課,並將針對 2,154 名師生進行 PCR 採檢,這也引起 Delta 變種病毒傳播鏈進入社區的恐慌。

蘇貞昌表示,Delta 變種病毒非常恐怖,我們看到全世界非常多國家已經受到非常大的衝擊,台灣昨天看到的這兩個機師案例也是一種突破性感染,政府非常嚴陣以待,以最嚴的規格,所以都是預防性整個來隔離。

蘇貞昌也說,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非常配合,各方面都在做。因為 Delta 變種病毒太恐怖了,他們期待全國的民眾,大家都一定要依據防疫指揮中心的指引,大家一定要做到,才能維持台灣第二次戰勝疫情的奇蹟。同時,政府也會以最高規格的規範,希望能夠再一次地守住變種病毒的肆虐,也希望各界大家一定要嚴守規範,不要有任何不遵守規範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