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球星「7784」Stefanos Tsitsipas目前已經順利闖過了美網前兩輪,正要為生涯首座大滿貫而努力。然而他在首輪比賽中上廁所時間太長的風波仍未平息,今日他也在受訪時嘗試為自己解釋。
Tsitsipas的天賦無庸置疑,但場下的一些行為總是會引發爭議,而且他和其他選手的相處也不好。今年球季他不斷的被質疑接受場外指導以及去廁所的時間太久,辛辛那提公開賽時才剛被Alexander Zverev抱怨,結果美網首輪又故技重施,惹的對手Andy Murray也相當不滿。
Murray在輸掉比賽後,於個人推特上諷刺道「Tsitsipas上廁所的時間長得都夠Jeff Bezos上兩次太空了」,引發外界的討論。甚至有選手提議之後官方應該明確的訂出上廁所的時間限制。
對此,Tsitsipas則是強硬的表示自己沒有違反任何規定,「沒有規則限制你最多能在洗手間裡待多久。可能我用的時間是稍微長了一些,但是我喜歡清爽的感覺。這只是我的個人需求。」
「有些人有其他需求,比如發球要超過25秒,所以這是很公平的,這是事實。我沒抱怨任何事情,也從不抱怨其他球員的行為。」Tsitsipas繼續說道,「從小,父母就教育我不要看別人的事,專心做自己的事。我不明白有些球員為什麼執著於要攻擊其他球員的某一點事情。」
然而Tsitsipas真正被質疑的點在於,他可能在使用廁所的時間和他的父親進行場外指導,這一點能讓他在比賽中獲得不該有的優勢,干擾對手的小動作和在比賽中作弊,這之間實際上還是有區別的。
在他能證明自己這方面的清白之前,相關的批評還會繼續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