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大使謝長廷今( 3 )日發文表示,感謝日本第四次提供疫苗給台灣,也提到目前日本疫情造成醫院病床滿載、居家治療氧氣罩設備不足,我方也正積極募集醫療物資,希望能為日本幫上忙。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日在記者會宣布再次提供疫苗給台灣,也是日本第四次提供疫苗給台灣。謝長廷表示,很感謝日本在第一次疫苗之亂開始,到現在自身疫情、政情都日益嚴峻的狀況下,還能記得台灣的需要,深情友誼讓台灣人銘記在心。

謝長廷也表示,目前日本疫情的狀況也並不樂觀,醫院病房滿載、在家治療也面臨氧氣罩設備不足的問題。「我們正在積極募集醫療物資,希望能夠幫上忙」,謝長廷表示我方也希望能夠互幫互助,為日本疫情盡一份心力。

謝長廷也提到,在台灣的外國人(含日本人)也都即將可以施打疫苗,提高疫苗整體覆蓋率。

此批疫苗共 64000 劑,預計下周出貨,謝長廷表示自己僅負責簽署文件,有關費用都是由日方負責。

 

日本將提供第四波疫苗給台灣。   圖源:翻攝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