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3)日國內新增2例本土個案,其中,長榮機師家庭群聚感染造成其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兒子確診,校方中午緊急宣布全校停課14天,市長鄭文燦也宣布,為避免疫情擴大風險,接下來的中秋節活動,包括:烤肉、集會跟歌唱及社團活動等,全面取消,若疫情有所變化,市府也會隨時滾動調整。

桃園市北科附工傳有學生因同住的機師父親確診,經匡列採檢後也確定染疫,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表示,目前該校所有師生正在進行採檢,雖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若有1位學生確診,全班停課,同校2位學生確診則全校停課,不過,今早市府討論後決定,該校自即日起全校停課14天,至9月17日復課。

鄭文燦說,除了全校即日起停課外,市府也立即啟動疫調及匡列工作,除了同班學生34位,另外,曾至該班級的3位老師及學生同住家人105人,總共142人在今日會全數送往集中檢疫所居隔14天。

鄭文燦表示,跨班、跨校跟夜間部及社團活動、補習班都是市府疫調範圍,如果有學生的活動足跡,一樣會被匡列,因為該確診學生只有9月1日到校,因此,僅匡列該班學生、到班老師及同住家人,如果還有增加的部份,市府會再繼續匡列。

另外,考量確診機師及學生感染Delta病毒可能性很高,為避免感染風險擴大,鄭文燦也宣布,桃園市的中秋節活動「全面停辦」,目前雖然有加強版的二級管制,但市府會隨疫情發展隨時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