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將成為全球第一個視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不過近期有民調結果顯示,至少67.9%的民眾不同意這個做法,有更多人不清楚該如何使用加密貨幣,認為政府應該撤回新的制度。

薩爾瓦多國會今年6月表決通過新法,將比特幣列為國家法定貨幣,允許國內商品使用比特幣交易,繳稅也可以用比特幣支付,進行比特幣交易將不再需要繳交資本利得稅。

不過薩爾瓦多的中美洲大學(UCA)自8月起進行了相關民調,訪問1,281人關於比特幣使用的問題,結果發現有67.9%的人不同意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僅32%在某種程度上同意。

此外,民調還指出約9成民眾不太清楚比特幣是什麼,約8成民眾對使用比特幣沒有信心,7成民眾則指出政府應該撤銷這個法律。許多人認為,真正受惠的會是有錢人、外國投資者、政府以及企業領袖。

比特幣新制預計97日上路,但許多反對者認為法律通過得太快,而且比特幣的波動幅度太大,甚至可能被用作洗錢或是犯罪的工具。這段期間便有許多民眾上街示威抗議,但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與執政黨仍力挺新的制度,認為比特幣可為民眾帶來更多便利性。